2008年9月12日星期五

童年嘅中秋节

中秋节就快到喇!真希望能够出现,然后带我坐时光机返番去童年嘅时候就好ler。。。
因为我真係好挂住已故嘅外公吖! 好怀念我拉住外公隻手一起去揀灯笼,
买蜡烛嘅情景。有试过一年我不小心烧烂左個灯笼,跟住仲喊到收唔到声,
吓到外公快快拉我去买一個新嘅!


虽然以前每年靠近中秋嘅时候,外公都有拉我同阿妹去叔公嘅舖頭度,
帮手啲大人处理一桶桶嘅莲子,但过后我地每人都有分到一个公仔月饼喎。
记得当时月饼嘅模型有鱼la...大肚笑佛la...枪la...
有啲仲有个塑胶做成嘅可爱猪笼装住个饼添!好得意架,而家唔知仲有冇卖咧?

8 条评论:

墮天使 - 祥 说...

現在妳可以拉著父母的手賞月的。

妳說的那種豬籠餅乾,還有的賣,在一些小檔口,或者一些雜貨店。

SockPeng 说...

曾经在我住的小市镇看过那些豬籠餅乾,
可是不知道今年还有卖!!

阿 Chua 说...

本来打算开月光会的结果又取消了!!。。。

。Yuki。 说...

姐,我也一样很怀念,
已故的外公,住过的故居,童年的中秋庆祝会,
我还记得我们点燃了满满是蜡烛的铁门,
挂过满满的灯笼的红毛荔枝树,
还有,就是与我们的邻居童年玩伴一起提着灯笼游街的情景。

如果不是你的唤醒,我或许没有回忆的这么清晰。还是很怀念,如你一样,好希望可以回到从前,因为我们的童年很快乐。

Jasmine 说...

看了你的这篇文章,也使我想起童年时的中秋节。

记得那时我和哥哥及二妹都没有买灯笼,我们的灯笼都是动手制造的,材料就是MILO空罐,铁钉及绳子。

首先,我用铁钉将要的图案钉出来,然后将蜡烛点燃在罐里头,然后在绳子串好,就这样我们游街去了。。。。

想起来真的好回味那段童年的日子。

彩虹 说...

姐,被你这样一提记忆很深刻的回来了...真的很怀念外公及亲戚朋友大大小小一起庆祝中秋,还和邻居一块把各自的屋子点燃蜡烛及挂满灯笼.....还看谁家比较美呢....还有还有隔壁姓叶那家每年都有"展览"很特别的自制灯笼呢,转啊转的很可爱!真的好怀念........
我们一起唱吧~往事只能回味

我me 说...

我都好挂住以前细个时的中秋节。。。

Jacqueline 说...

堕天使一样, 现在很困难找回以前的感觉了.

sockpeng, 你的家乡是指槟城吗?

ah chua, 好可惜哦...你肯定也很失望吧!

雪, 我还记得很多咧, 如一起点亮屋前的羽球场 & 大伙儿在那儿听学长讲鬼故事, 我们当时真快乐......

Jasmine, 虽然我们不是住统一区, 不过我知道你们那区题灯笼游街好像也挺热闹的!

彩虹, 那个自制的大灯笼我也好喜欢, 真佩服会自制灯笼者.....

漂亮的我, 每年的中秋节我都会想要回到过去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