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15日星期五

您有玩,我又玩!

到处都可见的全球华文不及格大奖
我也不认输捧了个
2008 年度最佳耳染目濡部落格 大奖回来





首奖:45.11%
聽熟了,看慣了,因而深受影響。
如:在良好環境中,耳濡目染久了,自然也變好了。
亦作目染耳濡、目擩耳染、日漸月染、日濡月染、耳染目濡。

二奖:24.38% (孤立無援)
單獨行事,沒有別人的幫助。
三國演義˙第四十七回:周瑜孤立無援,必為丞相所擒,瑜既破,則劉備無所用矣。
東周列國志˙第五回:莊公既礙姜氏之面,又度公孫華孤立無援,不能有為。
亦作孤立無助。

三奖:23.39% (心拙口夯)
心思笨拙,不善言辭,常用為自謙之詞。
程乙本紅樓夢˙第三十回:你也試著比我利害的人了,誰都像我心拙口夯的,由著人說呢?
亦作心拙口笨。

四奖:7.12% (高风亮节)
高尚的品格,堅貞的氣節。
如:余先生不忮不求的高風亮節令人敬佩。
亦作高風勁節。

5 条评论:

Janelle 说...

哈。。又一个怪奖

*小霜 说...

我也有拿过怪奖呢!嘻嘻。

Alice Chong 说...

我的是~【靈機一動】

荣希™ 说...

恭喜你!嘻嘻!^^

Jasmine 说...

我也玩了,不过觉得那奖太怪了,我无法接受,所以没有公开!哈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