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31日星期五

林明美食+查惹洞

(26.10.08)
下山后, 我们便快手快脚地来到了美食中心, 和点了这里最闻名的林明面&茶

辣子面 RM3.00 (很香公宫味)


茄汁面 RM3.00 (正! 味道不会太甜或太酸, 吃完了还想要)

奶茶&奶咖啡 RM1.00/cup (奶茶-我来不及喝就已被Jacque喝完了, 奶咖啡-好喝到仿佛所有疲倦已消失不见)

其实在这些食物还没端上来前, 我们有在附近的巴刹里面买了一些超好吃的烧肉! 因为太饿了, 所以忘了拍, 嘿嘿....

接来的行程我们有沿路参观了林明博物馆, 水晶屋, 吊桥, 矿洞等........


一直到中午过后, 我们便从林明小镇开车去查惹洞 (Gua Charas)探索这个神秘的洞穴, 大约用了20分钟的车程才到达.

从大路口弯进Gua Charas的两旁尽是油棕园,原先我们还以为走错了路(误闯私人油棕园),直到后来发现了旅行巴士才肯定自己没有走错方向。

要进洞穴前每人得付费RM2, 然后还要走好多楼梯级(大概三层楼高)才能找到洞穴入口处. (如果想要看更多的东西咧, 左边有个比较窄的楼梯可以让你们继续爬的哦!)

一走进洞穴里面就会开始顺着下楼梯, 这时你会发现越走越暗, 地面上也会比较潮湿, 有些地方还会不时有水滴掉下来, 所以我们走起路来也要特别地小心, 真后悔下车时竟然漏了带手电筒. 呜呜....


下完了楼梯之后, 走边的山壁上面能看见一个自然形成的观音像哦! 我拍来拍去都拍不好, 只好借用这张海报上的相片拍了一张给大家瞧瞧看咯.
继续往前走也会发现四周围都有很多神像. 走到尽头里面便会看见一尊很大的睡佛, 听说每日的中午十二点正, 会有一道阳光从上面的洞穴里照射在睡佛的脸上哦, 是不是很神秘咧?!

4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第一次看到茄子面。。。。。

很多时候,一些地方比较偏僻,加上路牌不足,让游客有走错路的感觉!!当局是不是应该要加多一点告示牌??

谢谢你的介绍,让我知道了这个地方。

Alice Chong 说...

查惹洞我还没去过,找机会去走走看。。。
谢谢分享~

*小霜 说...

辣子面和茄汁面我都没试过。。但经你介绍,我都流口水了呢!哈哈。。

原来大马有这么多好玩的地方我都不懂。。谢谢分享噢!!!

Jasmine 说...

我喜欢吃辣,所以辣子面应该会吸引我,所以流口水了。嘻嘻!